Racek

半年内从N5突破N1(别闹

Senka:

只是个标题党


开个说好的学习贴,其实日语学习起来还是很轻松的,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吧。


※关于语法


建议还是好好看初级上下册的书吧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几个助词了:


は、が、の 、を、に、ヘ、で、と、から、まで


然后就是动词各种乱七八糟的变换,就算做不到完全理解,也还是要掌握个大概的。


初级看完了,如果只是为了能看懂日文而不要求会话之类的话,中高级看不看都无所谓了。我是属于看都没看的人,结果还是能够无压力地看懂日文小说了←_←


一直到今年7月决定要考N1,我才又开始学习了,不过依旧没有去翻中高级的书。而是在沪江上开始学的。


语法就是多做题,题海战术比看书要有用好几百倍。


推荐几个节目:


小站每天一道练习题


N1语法800题


日语语法新思维


N3-N1语法问题对策


日语句型点滴积累


除了上面这些,沪江上还有很多好的节目,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订阅。


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吧,或者你们还可以去选一些归类总结的语法书,也是挺有用的。




※关于听力


我只能说,去听drama吧。听drama可以培养语感、对词汇的敏感度,而且drama多么愉悦身心,简直就是寓学于乐啊【哪里不对


然后你们都是喜欢看动画的吧,不要只顾着看,多留意下日语是怎么说的,下意识地去锻炼下听力,也是很有帮助的。




※关于词汇


一开始我还挺积极去背词汇的,不过后来还是没坚持住,因为我发觉我很快就会忘记了。


不过从我切身体会来看,不去背词汇你也是能看懂日文的。


为什么呢,因为你平时看了大量的动画听了大量的drama,你就已经形成了语感,你会发现你已经认识了很多词汇了。而且很多日语汉字跟中国汉字的意思都差不了多少,基本上都是看得懂的了。


平时点滴积累,是没问题的。


不过如果是备考的话,推荐个软件,叫沪江词场,每天背一背,还是挺好用的




好像我并没有提出什么实质性的建议=L=


唔、如果你们能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更好啦

评论

热度(29)